首页|协会介绍|新闻速递|诚信档案|教育培训|人才交流|志愿者风采|办事指南|药学服务|政策法规

用户登录
类型: 个人 企业
身份证:
密码:
忘记密码?

协会介绍
协会简介
协会章程
机构领导
会员须知
联系方式
 
协会简介 您的位置:首页 >> 协会介绍 >> 协会简介

浙江省执业药师协会简介

发布时间: 2012-12-26 13:41     点击量: 268079
        浙江省执业药师协会Zhejiang Licensed Pharmacist Association(ZLPA)是按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要求,经浙江省民政厅核准登记于2003年8月8日在杭州成立。是一个浙江省的执业药师和从事执业药师相关工作人员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其宗旨是团结和组织广大执业药师,促进药学的繁荣与发展、普及与提高,促进药学人才的成长,促进药学科学技术与经济的结合;代表和维护执业药师的合法权益,不断增强执业药师的法律、职业道德和专业素质,促进药品质量和药学服务质量的不断提高,为实现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服务。
        协会主管机关: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协会登记管理机关:浙江省民政厅
        协会的主要工作: 
   一、宣传、贯彻国家和省有关药品监督管理、执业药师管理、医药经济管理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政策,积极推行执业药师资格制度。
   二、向政府有关部门反映情况,提出政策建议;向涉药单位和执业药师提供有关执业药师和业务发展方面的咨询建议;积极开展药学科普工作,向公众提供药学信息和健康知识服务,提高人民科学用药水平。 
   三、接受并开展国家法律法规规章授权或政府有关部门委托的执业药师管理和其他相关工作。
   四、组织、开展执业药师学术交流,活跃学术思想,促进药学学科发展。开展国内外药学技术交流活动,发展同国内外的执业药师协会和执业药师的友好交往。
   五、维护执业药师的合法权益,反映执业药师的意见和要求,开展适合执业药师的各种活动。
   六、加强执业药师职业道德建设,开展执业药师执业行为自律管理工作。开展有关执业药师的表彰、奖励活动。
   七、开展执业药师业务操作规程研究,制定相应的业务工作指南,提高药学服务质量。
   八、维护和运作好浙江药师网,编辑会刊和执业药师有关资料。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隐私声明 | 广告服务 | 系统管理
浙ICP备15012078号    (浙)-非经营性-2021-0151 版权归浙江省执业药师协会所有.
技术支持:浙江海川医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