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协会介绍|新闻速递|诚信档案|教育培训|人才交流|志愿者风采|办事指南|药学服务|政策法规

第四届“寻找身边最美药师”活动报名工作正式启动

信息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发布时间:2022-02-24 15:32      点击量:59597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2月22日,第四届“寻找身边最美药师”活动开始报名,报名日期从即日起至2022年7月31日。活动将结合专家工作组评定和网上投票等,最终在全国推选30名“身边最美药师”(最终数量可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

 

 “寻找身边最美药师”活动由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指导、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以下简称传媒集团)和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执业药师资格认证中心(以下简称执业药师中心)共同主办,已经连续举办三届,共计有70名优秀执业药师获得“身边最美药师”荣誉称号。


  2022年是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一年。药品安全事关百姓健康福祉,对建设健康中国具有重要意义。执业药师是药品质量的把关者,是药学服务的专业力量,优质的执业药师队伍是指导公众安全用药、合理用药,维护大众健康的重要保障。近年来,国家不断加强执业药师制度建设和队伍能力建设,持续推动执业药师配备使用,积极发挥执业药师在保障公众用药安全有效方面的重要作用。


  为进一步发挥执业药师作用,提升药学服务水平和指导合理用药能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有效、经济适宜、高质量的药学服务,助力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按照《国家药监局综合司关于开展2021年“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的通知》,启动第四届“寻找身边最美药师”活动。参加活动有两种报名方式,管理机构推荐和单位自荐。管理机构推荐方式是由各省(区、市)药监局组织或指导省执业药师中心、协会(学会)等有关单位推荐和报送“最美药师”材料。单位自荐方式是由执业药师所在单位直接推荐和报送“最美药师”材料。


 “最美药师”被推选人必须具有执业药师资格并注册在药品生产、经营(批发、零售)企业和医疗机构从事药品质量管理和药学服务工作,且注册在岗时间不低于2年。严格履行执业药师岗位职责,遵纪守法,执业行为规范,职业道德高尚,无违法违纪行为,无重大差错事故,并至少满足下列条件之一: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热心服务患者、宣传防疫知识,工作突出,获得较大荣誉,得到社会公众认可或者是重大项目主要贡献者;爱岗敬业、认真负责、责任心强,在保障药品质量、防止药品安全事故、杜绝可能存在的药品安全隐患方面成绩突出;以患者为中心,认真履行执业药师职责, 积极开展慢病管理、健康宣教等药学服务等工作,运用所学专业知识热心服务患者,业务精湛,在减少用药风险、保障用药安全、提升治疗效果方面表现突出;在边远贫困地区基层单位工作,心系公众、默默奉献,在保障药品供应、维护公众健康等方面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迹;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和《药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等药品法律法规普法工作。


  为了使活动广为知晓,并方便组织部门、推荐单位以及广大执业药师随时了解活动情况,中国食品药品网、健康中国网、“食事药闻”APP、执业药师注册平台网站、执业药师中心网站将开设活动专题页面,及时发布活动相关信息。(冯玉浩)

(责任编辑:张可)

第四届最美药师活动通知附件(2).doc

第四届最美药师活动通知附件(1).doc

第四届最美药师通知_PDF.pdf

    关键字:
关 闭 】 【 收 藏 】 【 打 印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隐私声明 | 广告服务 | 系统管理
浙ICP备15012078号    (浙)-非经营性-2021-0151 版权归浙江省执业药师协会所有.
技术支持:浙江海川医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