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协会介绍|新闻速递|诚信档案|教育培训|人才交流|志愿者风采|办事指南|药学服务|政策法规

『宁波』抗击疫情,宁波药学志愿者在行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07 16:28      点击量:70653
          
    12月6日清晨,镇海被一份新冠核酸检测阳性报告惊醒,为有效遏制疫情扩散和蔓延,镇海快速反应,宣布全区临时实施封闭管理,全区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全区的人们正常生活,封控区、管控区的物资保障成了人们生活的头等大事。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慢性肝病、肿瘤等长期服药的慢性病群体不能一天断药,性命相关的药品保障更是重中之重

在此情况下区医保局快速反应,成立医保配药送药志愿服务队,及时打通封控区群众的配药送药通道。省药师协会会员、宁波市药学志愿者陈丽萍、陈武连、胡洁、毛海燕、许露、李富强等人踊跃报名先后加入服务队,投入到抗疫配药送药服务中。

志愿者每天根据封控区各社区汇集上来的用药需求,拿到配药清单和配药人社保卡后立即核对数量、清点医保卡数,然后分工挂号、交费、找医生开药、取药、分类、清点、打包归类,再由疫情专车送到各社区,分到各患者手中。其中工作繁琐,志愿者连续工作6--8小时是常态,有的药品规格、产地和患者提供的样盒不一样,要一一打电话和患者沟通要不要配,不一样规格的要提醒患者服务注意剂量,冷藏药品提醒患者收到药品及时冷藏保存。外配药品跑到外面药店去寻找,志愿者忙的忘了时间、忘了吃饭,但看到为患者能配到所需的药品就感到很充实。

抗击疫情,人人有责。尽我所能,共克时艰!在镇海全体人民的努力下12月19日下午15时整,镇海抗疫取得重大胜利,除了封控区、管控区外其它区域解封!

12月20日配药送药志愿服务队也圆满完成最后一次配药送药任务!在临时封闭期间,服务队在医保局老师的指导下累计出动志愿者115人次,配药送药2229人份,服务群众2334人次,垫付配药金额57279.27元,配药送药志愿服务受到区组织部通报表扬。


 

 



 

    关键字:
关 闭 】 【 收 藏 】 【 打 印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隐私声明 | 广告服务 | 系统管理
浙ICP备15012078号    (浙)-非经营性-2021-0151 版权归浙江省执业药师协会所有.
技术支持:浙江海川医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