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协会介绍|新闻速递|诚信档案|教育培训|人才交流|志愿者风采|办事指南|药学服务|政策法规

全国药用辅料与药品共同审评审批政策座谈会暨空心胶囊通则课题结题会在绍兴新昌召开

信息来源:绍兴办事处      发布时间:2018-01-17 14:52      点击量:466

近日,全国药用辅料与药品共同审评审批政策座谈会暨空心胶囊通则课题结题会在新昌举行。国家总局国家药品审评中心化药药学一部副部长马玉楠,中国药科大学教授、药典委员会药用辅料和包材委员会副主任涂家生,国家药典委员会综合处处长洪小栩等一行17人专家组,市局局长王永明,新昌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宁,副县长胡玲萍等出席会议。

李宁指出,此次会议的召开,目的在于建立以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为责任主体的药品质量管理体系,提高药品注册质量和效率,保证药品的安全性、有效性和质量可控性,必将对医药产业未来发展产生深远影响,特别是原料药、药用辅料及药包材与药品制剂共同审评审批制度,直接关系到医药企业的发展与稳定。

王永明指出,绍兴市、新昌县两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胶囊行业整治提升,借力此次会议的召开,通过专家把脉会诊,切实强化胶囊生产监管,严格原辅料把关,加强生产现场管理,严格产品批检制度,落实监管长效机制,进一步提高全市胶囊行业质量管理水平,推动产业持续稳定发展。




 

全国药用辅料与药品共同审评审批政策座谈会重点讨论了对药包材变更技术指南,药用辅料变更技术指南,原料药、药用辅料及药包材与药品制剂共同审评审批办法。国家药典委员会综合处处长洪小栩同志指出,当前胶囊产业产能过剩,亟需推优推强,向高标准看齐。中国医药包装协会秘书长蔡弘同志就此次共同审评审批政策改革前后变化、政策具体内容、未来趋势探讨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和解读,并就与会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答疑,通过互相探讨,帮助企业深入了解行业发展前沿,不断加快转型升级,实现凤凰涅槃。

当日下午举行了空心胶囊通则课题结题会,对空心胶囊通则课题进行总结,国家药监总局国家药品审评中心化药药学一部副部长马玉楠同志就通则内容尚存的一些待商榷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与会企业就通则内涉及有关色素使用量、印字工艺及油墨使用情况等发表了意见。

目前,全国有空心胶囊生产企业122家,浙江省有61家,新昌占比34家,且胶囊产业已有50余年的发展历史。近年来,新昌通过一手抓整治,一手抓提升,胶囊产业整治取得了显著成效,企业生产日益规范,质量管理更加严格,规模效益逐步显现。


    关键字:
关 闭 】 【 收 藏 】 【 打 印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隐私声明 | 广告服务 | 系统管理
浙ICP备15012078号    (浙)-非经营性-2021-0151 版权归浙江省执业药师协会所有.
技术支持:浙江海川医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