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协会介绍|新闻速递|诚信档案|教育培训|人才交流|志愿者风采|办事指南|药学服务|政策法规

绍兴诸暨紧锣密鼓开展“放心示范药店”创建活动

信息来源:绍兴办事处      发布时间:2017-10-27 15:53      点击量:733

近日,绍兴市诸暨局为进一步提高药品零售企业的规范化水平,深入推进药品信用体系建设,切实保障群众用药安全,制定了放心示范药店创建三年行动计划,旨在通过创建一批放心示范药店,树立行业标兵,促进诚信经营,以不断提高全市药店消费安全水平。

一是广泛动员、多方宣传。通过报纸、微信、微博等多种平台刊登创建公告和创建要求,向社会及时公布创建对象、创建内容、创建步骤、创建目标等相关信息,全面动员零售药店积极争创,同时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公众对此项活动的知晓率和参与度,使公众充分发挥对示范药店的参评、监督作用,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

二是拉高标杆、深入推进。通过前期调研、摸排等方式,结合药店经营实际情况,制定放心示范药店创建方案,在坚持企业自愿参与,公平、公开、公正评选的原则上,标准从高、要求从严,严把申报、审核关,确保创建质量。该局创新采用试点先行、典型引路的方式,将严格遵守法律法规、认真执行GSP规定、药品安全信用等级被评定为守信A级的药品零售企业列为标本企业,以优带优,以点带面,从线到面,在引领放心示范药店创建的同时也为全面推开奠定了基础。

三是强化监管、巩固成果。建立市局统筹、分局推进、镇乡(街道)配合、企业创建的上下联动模式,以信息技术为支撑,以网格管理为手段,充分利用四个平台实行动态监管,坚持实用可行和注重实效,将放心消费示范药店的创建工作与日常监管、药品零售企业的信用体系建设、新版GSP认证标准的实施等工作紧密结合,通过创建活动奖优惩劣,促进诚信建设,实现长效化管理。

 

 

 
    关键字:
关 闭 】 【 收 藏 】 【 打 印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隐私声明 | 广告服务 | 系统管理
浙ICP备15012078号    (浙)-非经营性-2021-0151 版权归浙江省执业药师协会所有.
技术支持:浙江海川医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