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协会介绍|新闻速递|诚信档案|教育培训|人才交流|志愿者风采|办事指南|药学服务|政策法规

药学服务标准化的意义

作者:郑元铜,周云      投稿时间:2014-01-23 13:56     

   目前,随着国家综合国力的不断增强,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和消费观念的不断改变,人民群众对自我健康意识逐渐增强。人民群众对零售药店药品质量和药店药学服务质量的关心程度也日益高涨;随着人们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的提高,保健意识的增强,看医用药也将同步增长,医药也将逐步分开,药品市场将更加规范。零售药店经过价格大比拼之后,必将走向提升药学服务标准化和综合经营上来,整个零售市场将重新洗牌。

    连锁零售药店实施药学服务标准化后对企业目标与意义:

1、软件提升,硬件提高。通过对服务标准化、行业标准化、标准化的宣传贯彻,进一步规范企业的服务行为,提高企业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全面提升服务水平。

2、品牌效益提高。建立符合企业发展需要的药学服务标准体系,提高企业知名度,提升公司品牌形象,进一步提高药品零售市场的吸引力和竞争力。

3、取得社会、经济效益。追求工作效率,实现突破发展,通过服务标准化工作的实施,推进企业的整体工作,综合效益提高。

4、有效提高服务质量。公司制定企业服务业手册,强化工作人员的工作内容、服务流程、服务标准明确,提高游客满意度。顾客、患者了解药学服务范围,保障了顾客、患者及药店工作人员的双方利益。

5、加大培训力度。组织员工的业务学习培训和技能知识培训,进一步提升员工药学服务标准化工作水平和服务综合能力。

6、完善售后服务投诉处理机制。在公司设立药学投诉办公室,公开投诉电话,制定较为完善的受理和处理制度,设立工作人员为专门投诉受理人员。对投诉的情况,工作人员必须及时调查安排,及时做好妥善处理,并及时向投诉人员反馈。

7、完善公司经营场所的硬件设备,让顾客体会到公司硬件设施的温馨环境和良好氛围。比如门店配备血压计和血糖仪免费测量血压、血糖;以及部分大型门店配备煎药机免费方便给顾客煎中药等便民活动.

    总结:零售药品行业依旧是朝阳性行业,随着人们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的提高,保健意识的增强,看医用药也将同步增长,医药也将逐步分开,药品市场将更加规范。零售药店经过价格大比拼之后,必将走向提升药学服务标准化和综合经营上来,整个零售市场将重新洗牌。城市中将是以大中型连锁药店为主,部分特色店和各生活区的便民药店共存的局面。企业为贯彻落实《全国药品流通行业发展规划纲要(2011-2015)》,促进零售连锁药店经营发展,创新药品营销方式,提升零售连锁药店管理和门店运营品质,发挥零售连锁药店品牌效应,增强核竞争力,对此零售药店必须建立完善的药店服务规范提升自身的服务品牌。

    关键字:药学服务标准化
关 闭 】 【 收 藏 】 【 打 印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隐私声明 | 广告服务 | 系统管理
浙ICP备15012078号    (浙)-非经营性-2021-0151 版权归浙江省执业药师协会所有.
技术支持:浙江海川医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