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协会介绍|新闻速递|诚信档案|教育培训|人才交流|志愿者风采|办事指南|药学服务|政策法规

浙江省药品监管与产业发展研究会、浙江省执业药师协会赴丽水市景宁县大均乡开展药械捐赠与健康宣讲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18 13:12      点击量:7430
        12月12-13日,浙江省药品监管与产业研究会和浙江省执业药师协会共同赴丽水市景宁县开展产业发展调研与公益活动。其中,研究会和协会领导与工作人员到大均乡开展公益活动。

12月13日上午,景宁畲族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陈培春主持此次公益活动,浙江省药品监管与产业发展研究会会长陈智慧发表讲话,浙江省执业药师协会代秘书长徐能铭主持健康宣讲及志愿者活动。活动期间,陈良月副会长代表协会向大均乡卫生院捐赠心电监护仪,研究会副会长金辉代表研究会捐赠了药品。协会还邀请到浙江省最美药师李敏开展健康讲座。李敏结合理论知识和案例,为大均乡村民讲解了慢性病防治的意义、产生原因及如何有效防治慢性病。同时,对高血压、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等慢性病的致病原因、疾病症状以及如何有效预防、治疗等进行了详细阐述,以及如何通过均衡饮食、适当运动,注意生活细节等保持身体健康。针对血压偏高的老人,李敏询问了他们日常生活起居和饮食情况,针对性地提出了科学饮食和运动锻炼及医疗就诊建议,叮嘱老人们要经常性的自测血压,关注自身心脑血管健康。在场的村民大多是老人,他们认真地聆听,时不时提出自己的疑问,现场互动良好。

讲座结束后,药师志愿者们为村民开展用药咨询、测量血压等活动,现场还发放了安全用药知识读本。活动受到大均乡村民和卫生院工作人员的热烈欢迎。




        

 

 











 




 

    关键字:
关 闭 】 【 收 藏 】 【 打 印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隐私声明 | 广告服务 | 系统管理
浙ICP备15012078号    (浙)-非经营性-2021-0151 版权归浙江省执业药师协会所有.
技术支持:浙江海川医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