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协会介绍|新闻速递|诚信档案|教育培训|人才交流|志愿者风采|办事指南|药学服务|政策法规

浙江省执业药师协会2020年大事记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06 10:55      点击量:13795

 

1、一月七日,协会在杭州召开2020年度全省执业药师继续教育(考前培训)及调整执业药师继续教育学时工作会议,分析总结2019年执业药师继续教育及考前培训工作情况,研究部署新一年的工作任务,同时对2020年执业药师继续教育学时调整进行了讨论。  陈良月副会长兼秘书长主持会议并对2020年执业药师继续教育提了要求。

2、一月九日,协会在杭州召开2019年度工作情况总结会,研究讨论2020年协会重点工作任务。协会第三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监事长和秘书处工作人员参会。

3、一月十四日至二十一日,协会协助完成由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人事处组织实施的2019年度执业药师职业资格考试资格审查工作。

4、一月二十八日,协会向湖北省红十字会捐赠10万元人民币,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5、三月二十五日,为应对2020年初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协会决定对全体会员的个人会费减免20元,减免后的会费标准为40元(暂定此优惠政策仅限于2020年度)。

6、四月十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各施教机构面授场地、时间难以确定,协会决定2020年全省执业药师网授、面授继续教育开始时间延迟至六月一日。

7、五月二十一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协会以通讯形式召开第三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表决通过了协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工作报告、2019年度新发展单位会员名单,并征求理事、监事对协会工作的意见建议。

8、六月份开始,在由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指导,国家执业药师中心、中国健康传媒集团联合举办的“寻找身边最美药师”活动中,协会积极配合省药监局做好推选活动具体实施工作,发动各市办事处积极报送药师相关资料信息,并对推荐上报的候选人分别进行实地走访调研。在省药监局强有力的宣传推动下,共收到56名执业药师事迹材料。经过初审和现场专家评审,好中选优,最终确定向中国健康传媒集团、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执业药师资格认证中心推选4名候选人,他们分别是:“承中药炮制技艺的杭州工匠”申屠银洪、“村落百姓慢病管理者”叶龙、“不畏生死,援鄂逆行者”郑英、“‘两山’百姓健康守护人”李美霞。经过激烈角逐,四位候选人全部入围2019-2020年“寻找身边最美药师”活动名单,并且全部进入初审50人大名单。在中国健康传媒集团在全国范围内发起的网络投票环节中,申屠银洪、郑英、李美霞三名执业药师进入全国三十强。最终申屠银洪、李美霞两名执业药师获评2019-2020“身边最美药师”。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评2019-2020“寻找身边最美药师”活动优秀组织奖。

9、七月七日,协会党支部组织秘书处党员和工作人员来到省档案馆参观“一切以人民为中心—浙江‘最多跑一次’改革成果展”。

10、七月八日,协会开展第八届学术年会论文征集活动。年会将围绕“服务公众健康、提升执业能力”这一主题,鼓励各地执业药师进行政策讨论、学术研究、实践探索、经验总结、社会调研和案例剖析等,进一步更新理念,拓展思路,建言献策,切实承担起社会赋予的职责和使命。

11、七月十六日,浙江省社会组织总会对2019年度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协会获得三项荣誉:荣获优秀社会组织称号;荣获结对评估指导奖;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良月荣获优秀社会组织工作者称号。

12、七月二十一日,协会在杭州召开执业药师继续教育必修教材项目评审暨编写专家工作会议。会议确定了2021年度执业药师继续教育必修教材内容,并就继续教育必修教材的规范格式、定稿要求、时间节点等作了详细的说明,以保证继续教育必修教材的编写质量和按时出版。

13、八月二十六日,协会联合德清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德清县药学会在德清举办了新修订《药品管理法》宣贯培训会。上海健康医学院丁勇教授就《新药品管理法解读》作专题学术报告。来自德清县内的药品经营企业和医疗机构负责人、执业药师、其它药学技术人员,以及全县市场监管系统药品监管人员共278人参加了线下培训。

14、八月二十七日,协会参与广药白云山举办的“回收·助力健康中国 扶贫·决胜全面小康”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公益活动。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良月亲临活动现场并作讲话。

15、八月二十八日,协会响应省药监局号召,发动全省执业药师和药学中、高级专业技术人员积极参加全国“两法”知识竞赛活动。

16、九月十五日,协会党支部组织秘书处党员和工作人员走进安吉余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亲身感受“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论精髓。

17、九月十七日,浙江药师网APP正式上线。

18、十月二十七日至三十日,协会派员赴温州参加浙江省社会组织总会举办的2020年第二期社会组织负责人研修班。来自省市县130余个社会组织的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参加培训。

19、十一月四日,省执业药师协会联合衢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开化举办2020年度学术报告会。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主任药师周权就《老年慢病合理用药关注点:慢病骨骼肌疼痛管理》和《药物咨询常见问题及应对技巧提升》作专题学术报告,来自衢州地区140余名执业药师及市场监督管理局部分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学术活动。

20、十一月九日,协会在杭州召开执业药师继续教育专项检查(自查)工作会议。各施教机构负责人及协会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后由领导带队赴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和浙江工业大学两家施教机构,对继续教育培训情况进行了抽查。

21、九月至十二月,药学志愿服务团直属大队先后进敬老院、社区,组织开展健康保健咨询、安全用药知识讲座等药学服务活动共三次。

    关键字:
关 闭 】 【 收 藏 】 【 打 印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隐私声明 | 广告服务 | 系统管理
浙ICP备15012078号    (浙)-非经营性-2021-0151 版权归浙江省执业药师协会所有.
技术支持:浙江海川医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