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协会介绍|新闻速递|诚信档案|教育培训|人才交流|志愿者风采|办事指南|药学服务|政策法规

『嘉兴』平湖志愿者三聚焦三发力推进“安全用药月”活动

信息来源:嘉兴办事处      发布时间:2019-01-07 10:08      点击量:253

 “安全用药月活动,是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确定每年举办的一项重点宣传活动,通过搭建多种平台,有针对性地开展主题宣传活动,鼓励引导各界广泛参与安全用药科学理念和实用知识宣传,推进社会协同共治,提高公众用药科学素养,营造良好的药品安全环境,提升安全用药水平。根据上级文件部署和要求,从1015日起,我局紧扣安全用药,共享健康主题,聚焦三点,精准发力,开展了安全用药月系列活动。

一是聚焦质量安全,在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上发力。结合全省药品生产企业专项整治,督促我市辖区内4家药品生产企业开展GMP执行情况自查自纠,其中2家高风险企业签订了落实主体责任承诺书。我局对药品生产企业集中开展了全覆盖现场检查和指导,进一步防范药品质量安全风险,增强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的使命感和主动性。安全用药月期间,部分企业开展了重阳节公益活动、质量节活动等,营造氛围,提高药品安全责任意识。

二是聚焦用药安全,在提升药学服务水平上发力。结合药品流通环节集中整治,加强对执业药师在岗履职、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销售、处方药销售等监管和信息通报,督促企业规范经营。组织专家开展药品不良反应典型病例讨论,在特殊人群用药、联合用药、用药剂量频度等方面提出专业意见建议,形成分析汇总报告下发,积极推动临床合理安全用药。

三是聚焦认知误区,在加强公众科普宣传上发力。针对不同群体的用药需求和存在认知误区,分众化、差异化宣传安全用药理念和科普常识。动员市药学会、医疗机构、大型企业等社会力量,对网购药品、药品储藏、不良反应、老年人慢性病、婴幼儿疫苗注射等社会关切问题进行重点宣讲。活动期间,发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第七届药品安全网络知识竞赛;开展科普宣传基地开放日活动;开展了药品安全知识大讲堂活动10场,药品安全校园行活动3场,发放《安全用药科普知识读本》、《安全用药科普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1800余份,便携药盒、急救包等宣传用品600余份。

    关键字:平湖志愿者三聚焦三发力推进“安全用药月”活动
关 闭 】 【 收 藏 】 【 打 印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隐私声明 | 广告服务 | 系统管理
浙ICP备15012078号    (浙)-非经营性-2021-0151 版权归浙江省执业药师协会所有.
技术支持:浙江海川医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