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协会介绍|新闻速递|诚信档案|教育培训|人才交流|志愿者风采|办事指南|药学服务|政策法规

“安全用药 、共享健康”——国家安全用药月,药师送课到基层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22 15:51      点击量:1231


    国家安全用药月期间,浙江省执业药师协会积极参与安全用药科普教育活动。102021日,协会派员参加的医药专家团队,随省民政厅、省华都孝老慈善基金会、省医学会等领导,一同奔赴钱江源头,在衢州开化县福利院,池淮镇和芹阳街道等地,送课到基层,普及药学知识。

    在政府部门、协会组织积极引领和倡导下;在公众日益关注用药安全,追求品质生活的理念指导下。关心特殊群体的安全用药,共享健康成为此行的主题之一。专家团队在宣讲活动中,从老年朋友“三高、骨质疏松症”等常见疾病出发,按照消化、呼吸、运动、循环等不同系统。详细介绍了用药在个体中的差异化;剂型剂量、服法途径的不同化。资深药师周培强还依据老年人生理病理特点的不同,讲述不同药物在体内吸收分布、代谢排泄的区别;讲解肝肾功能不同对药物的影响;解析综合用药、中西结合、营养调理对病情恢复的注意点。药师还互动式的把普通口服片、泡腾片、缓释片、口含片、分散皮片、口颊片等正确使用作了案例式解说。在掌声和提问的互动声中,讲座虽已暂告段落,但老人对医药健康的关注和安全用药的需求,那种热情和积极参与的场景,难以忘怀。更有老奶奶去住所取了正在服用的阿法骨化醇和他汀类药物,赶到现场进一步问询用药注意事项。听众满意的微笑,领导会心的点头,诠释着对我们专家团队的赞许与肯定。

    
    
           
                  爱始终行进在为人民服务的大道上,药师践行用药安全宣讲的征途中。
                                                             
                                                                     ——周培强


 







                                                         

    关键字:
关 闭 】 【 收 藏 】 【 打 印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隐私声明 | 广告服务 | 系统管理
浙ICP备15012078号    (浙)-非经营性-2021-0151 版权归浙江省执业药师协会所有.
技术支持:浙江海川医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