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协会介绍|新闻速递|诚信档案|教育培训|人才交流|志愿者风采|办事指南|药学服务|政策法规

浙江省执业药师第七届学术年会在杭举行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18 10:21      点击量:1305

 95日,浙江省执业药师协会在杭州召开了第七届学术年会。协会理事、办事处、施教机构、论文作者及各大零售连锁药店执业药师代表300余人参加。
    学术年会由副会长兼秘书长陈良月主持,鲍三南副会长致辞。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王嘉薇处长,协会吴一梅、陆军、周权、马珂副会长和张海军监事长参加了会议。年会首先举行颁奖仪式,宣布了第七届学术年会获奖论文及作者名单,与会领导向获奖人员颁发证书。
    本届年会以“推进健康中国、提升药学服务”为主题,征集来自我省药品生产、经营、使用、科教和管理领域的论文65篇,评出优秀论文30篇,其中特别论文奖8篇、一等奖4篇、二等奖8篇、三等奖10篇。会议从中选出五篇论文进行大会交流,杭州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励炯的《动物源胶类中药中的氯霉素类抗生素残留检测研究》、杭州市红十字会医院药剂科王宇的《临床药学咨询门诊服务实践与发展》、奉化锦屏平安百姓药品零售有限公司袁蓓蓓的《浅谈药学服务与临床用药指导》、解放军第一一七医院邹杰的《医院药师在新医改背景下的服务模式探究》、台州市保济新医药连锁有限公司赵文峰的零售药店药学服务现状及提升对策探讨》,这五位获奖论文作者在年会上进行交流发言,分别介绍了他们在药学服务实践和探索中的心得体会。
    大会邀请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胸痛中心副主任沈珑,作了《抗高血压药物治疗策略的选择》的专题报告。沈珑老师为大家讲解了血压基础知识原理、不同降压的治疗途径及降压药物的作用特点和注意事项。与会人员以饱满的热情认真聆听了专题报告,专家的精彩讲演,让与会者近距离享受到一场高水平的学术盛宴,并对慢病管理和用药原则有了更精准的理解。会后沈陇老师讲课的PDF课件与众多的执业药师在网上共享。

 

    关键字:
关 闭 】 【 收 藏 】 【 打 印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隐私声明 | 广告服务 | 系统管理
浙ICP备15012078号    (浙)-非经营性-2021-0151 版权归浙江省执业药师协会所有.
技术支持:浙江海川医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