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协会介绍|新闻速递|诚信档案|教育培训|人才交流|志愿者风采|办事指南|药学服务|政策法规

浙江省执业药师协会派员参加第十届中国药师大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18 09:09      点击量:691


    9
8日,由中国药师协会、国家卫生计生委合理用药专家委员会主办,以“新时代、新机遇、新挑战”为主题的第十届中国药师大会在沈阳召开。
          国家卫生计生委合理用药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药师协会资深顾问高强,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局副局长焦雅辉等领导出席。全国大部分省、自治区、直辖市药师协会负责人,部分省、自治区、直辖市药品监督管理部门以及生产、经营和使用领域、医药研发单位、医药高等教育机构相关负责人和代表参加了大会。我省协会派4名同志参加了会议,并与参会领导嘉宾进行了充分交流和研讨。
          中国药师协会会长张耀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中国药师协会副会长陈济生主持。
          张耀华在致辞中强调,2018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同时,更是推进国家卫生健康事业和药品监管改革发展的重要一年。中国药师协会作为药师组织的“国家队”,自2003年成立以来,在历任会长的领导下,长期致力于药师队伍的建设与发展,在推动药师立法、政策研究、继续教育管理、合理用药的宣传教育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
          开幕式结束后,上午主论坛特邀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凯先就《新药研发的前沿动向和我国发展态势》和北京医院药学部主任胡欣就《药师的地位和作用》分别作专题讲座。原卫生部党组书记、部长高强作高端讲座,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改医管局焦雅辉作专题报告。下午分论坛共四个会场,协会代表选择《药学服务产业创新与居家药学服务》的论坛为重点听课内容。论坛以药学服务内涵和未来十年药师的价值体系、大数据时代——居家药学服务的数据价值、药学服务产业模式在医保中的价值等主题进行了对话研讨。


 

 

    关键字:
关 闭 】 【 收 藏 】 【 打 印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隐私声明 | 广告服务 | 系统管理
浙ICP备15012078号    (浙)-非经营性-2021-0151 版权归浙江省执业药师协会所有.
技术支持:浙江海川医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