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协会介绍|新闻速递|诚信档案|教育培训|人才交流|志愿者风采|办事指南|药学服务|政策法规

绍兴市成立药品认证检查中心

信息来源:绍兴办事处      发布时间:2017-09-15 13:41      点击量:1121

911日上午,浙江省药品认证检查中心绍兴分中心、绍兴市药品认证检查中心的授牌仪式在绍兴市局举行。省局副局长邵元昌,绍兴市政府副秘书长施新民出席仪式并授牌。

绍兴市是医药大市,现已形成原料药、医药中间体、空心胶囊等为特色的医药制造产业体系,市委、市政府把医药产业作为四大重点发展产业之一。绍兴市局在建立以食品药品安全检查联动、案件查处联动、问题整改联动、新闻发布联动、投诉处置联动、行政诉讼联动和市级传统媒体广告监测为内容的六联动一监测监管机制基础上,成立药品认证检查中心,有助于深化药品监管体系改革,推动药品监管专业化,促进地方产业健康发展和保障群众用药安全。

邵元昌对绍兴市成立中心表示祝贺,同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标准,配强配专检查人员。要根据中心职责任务和国家总局对检查员队伍建设的要求,组建熟悉法律、精通技术的专业化队伍;二是统一要求,融入全省检查体系。要严格按照省中心的统一标准进行运行,建立起省市有机组合的检查体系;三是提升能力,推动产业健康发展。要通过不断加强检查能力建设,提升检查水平,来为医药产业的转型升级创建良好的发展环境。

绍兴市局局长王永明强调,食药安全是生命线、市场监管是幸福线。药品认证检查中心今后的工作把握三个要点:一是加强中心建设。用制度管工作,用培训强技能,用标准明责任;二是发挥职能作用。切实承担起药械合规性检查的职能,做好全市药品、医疗器械认证检查的业务指导工作;三是完善市县联动。整合局内资源、市县资源,坚持专业监管、职能集中、对口联动等原则,探索监管联动机制。

 



 

    关键字:
关 闭 】 【 收 藏 】 【 打 印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隐私声明 | 广告服务 | 系统管理
浙ICP备15012078号    (浙)-非经营性-2021-0151 版权归浙江省执业药师协会所有.
技术支持:浙江海川医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