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协会介绍|新闻速递|诚信档案|教育培训|人才交流|志愿者风采|办事指南|药学服务|政策法规

绍兴市局多管齐下加强高温期间药品储运温湿度监管

信息来源:绍兴办事处      发布时间:2017-09-07 14:11      点击量:552
为切实加强高温期间药品质量监管,确保人民群众用药安全,今年入夏以来,绍兴市局采取有效措施,加强高温期间药品储运温湿度监管,取得一定成效。
一、加强宣传教育。针对药品储运温湿度管理要求的特点,从5月份开始,市局着手部署高温期间药品储运温湿度监管工作。通过QQ群、微信群提醒药品零售企业重视高温期间药品质量管理,加强仓库和阴凉区药品温湿度监控,及时校验温湿度监控设备,确保检测数据真实有效。同时,结合平安建设创建和文明城市复评,将高温期间药品储运温湿度监管列入基层所工作的一项重点,在基层干部中开展高温期间药品温湿度监管业务培训,提升基层干部业务知识和检查水平。
二、强化专项检查。下发《关于开展高温期间药品储运温湿度管理检查的通知》,对各地开展专项检查作出统一部署。重点检查温湿度监控设备是否能有效使用、数据是否存在造假;冷链药品运输温湿度是否实时监控;药品储存陈列、冷链药品收货是否规范。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做到有记录、有通报、有整改、有反馈,并录入信用等级考核系统。在各地开展检查的基础上,市局采取明查暗访的形式开展督查。
三、鼓励创新管理。为消除冷链药品送货环节最后100米质量风险,某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投入30万元,开发了运输交接APP软件,对送货人交货时地点定位,拍摄上传交接的视频与照片。市局及时将此做法在全市药品批发企业进行推广,要求企业积极创新,提升管理水平,运用“互联网+”新模式,加强冷链药品送货环节温湿度数据监管,确保药品质量安全可控。
    关键字:
关 闭 】 【 收 藏 】 【 打 印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隐私声明 | 广告服务 | 系统管理
浙ICP备15012078号    (浙)-非经营性-2021-0151 版权归浙江省执业药师协会所有.
技术支持:浙江海川医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