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协会介绍|新闻速递|诚信档案|教育培训|人才交流|志愿者风采|办事指南|药学服务|政策法规

『衢州』江山开展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衢州市江山市联络站      发布时间:2016-11-04 10:13      点击量:1007

为进一步普及药品安全知识,提高全市人民用药安全水平,1013日,江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全面启动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

    一是注重宣传,做到家喻户晓。以乡镇(街道)食安办为载体,充分发动党员群众,鼓励其参加“药品安全网络知识竞赛”,通过关注微信公众号参与有奖答题。同时,各行政村通过开设户外宣传栏,张贴固定宣传标语将宣传活动推向高潮。市场监管局则通过LED屏、电视台、“今日江山”多渠道对安全用药知识、药械不良反应警示信息等进行广泛宣传,使安全用药知识人人知晓,深入人心。

    二是注重体验,做到人人参与。制定下发《江山市安全用药月宣传实施方案》,各基层所(分局)积极创新宣传方式,组织药品经营企业执业药师志愿者在人流密集处或乡镇墟日时摆摊设点为市民提供用药咨询、免费测量血压、血糖等系列服务;开展药品安全知识抢答,与市民形成互动,在一问一答中提高市民用药安全水平;积极联系院校、社区,举办知识讲堂;开展“我眼中的药品监管故事”随手拍行动,使安全用药宣传人人参与、人人实践。

 三是注重融入,做到润物无声。精心制作安全用药公益广告,通过电视、网络等视频载体进行播放;以衢州市食品药品安全进万家文艺巡演走进江山为契机,通过开展生动活泼、形式多样的宣传,利用塑造正反典型事例,使药品安全知识融入群众的日常生活,做到安全用药知识在无形中潜移默化、生根发芽。

 截止目前,江山市共发放宣传资料4500余份,开展药品安全知识讲堂1次,制作公益宣传片1部,设立户外公益宣传栏19块,张贴固定标语310余条,组织参加药品网络知识竞赛230余人。通过此次宣传,较好地普及了安全用药知识,提升了公众科学用药素养,取得了一定成效。

 

    关键字:一是注重宣传,做到家喻户晓 二是注重体验,做到人人参与 三是注重融入,做到润物无声
关 闭 】 【 收 藏 】 【 打 印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隐私声明 | 广告服务 | 系统管理
浙ICP备15012078号    (浙)-非经营性-2021-0151 版权归浙江省执业药师协会所有.
技术支持:浙江海川医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