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协会介绍|新闻速递|诚信档案|教育培训|人才交流|志愿者风采|办事指南|药学服务|政策法规

省局召开2015年版《浙江省中药炮制规范》颁布实施新闻通报会

信息来源: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6-08-25 11:02      点击量:919

823日上午,省局召开2015年版《浙江省中药炮制规范》颁布实施新闻通报会。省局药品注册处、应急管理与宣传相关人员,新华社、中新社、浙江卫视、浙江日报等10家中央及省级媒体参加了此次通报会。

会上,省局通报了新版中药炮制规范编制情况,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通报了新版中药炮制规范品种收载情况。记者们就新版炮制规范的改进和提高以及在促进地方特色中药材产业发展方面的举措等进行了提问。2015年版《浙江省中药炮制规范》是新中国成立后我省颁布的第七版地方中药饮片标准,于今年82日正式颁布,121日起实施。新版中药炮制规范收载632个品种,涉及中药饮片规格820个。其中,388个品种的标准进行了修订,新增品种19个,单列与2015年版《中国药典》品种来源不一致的地方习用药材品种35个。新版中药炮制规范对2005年版《浙江省中药炮制规范》不常用品种的质量标准进行了完善,其中已完善质量控制标准的40个品种列入了新版中药炮制规范。新版中药炮制规范未收载的374个品种中,227个为《中国药典》收载品种,2005版中药炮制规范中没有质量控制标准的146个不常用品种,以及作为食品使用的1个品种,不再收载。

2015年版《浙江省中药炮制规范》,全面反映了我省中药饮片炮制技术和检测技术发展水平,体现了我省饮片标准的最新科研成果,对推动我省中药饮片质量的整体提升和中药饮片产业的健康发展,保障公众用药安全有效意义重大。

 

    关键字:
关 闭 】 【 收 藏 】 【 打 印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隐私声明 | 广告服务 | 系统管理
浙ICP备15012078号    (浙)-非经营性-2021-0151 版权归浙江省执业药师协会所有.
技术支持:浙江海川医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