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协会介绍|新闻速递|诚信档案|教育培训|人才交流|志愿者风采|办事指南|药学服务|政策法规

张小平会长在浙江省执业药师协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上的讲话

信息来源:浙江省执业药师协会      发布时间:2016-08-02 14:00      点击量:1621

协会第三届理事会会长  张小平

各位代表、同志们:

经过协会二届理事会前期的精心筹备和大会期间各位代表的共同努力,浙江省执业药师协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成功召开。根据协会《章程》规定,大会审议通过了《浙江省执业药师协会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浙江省执业药师协会第二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和《浙江省执业药师协会章程》(修订)稿;选举产生了浙江省执业药师协会第三届理事会和监事会;随后召开的第三届理事会、监事会第一次会议又选举产生了第三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和协会领导机构成员。本次会员代表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和换届任务,实现了预期目的和效果。

浙江省执业药师协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我担任协会会长。在此,我首先要对大会与会代表和理事会同仁们给我的信任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我也深感重任在肩,使命神圣,责任重大。虽然我曾参与过协会首届理事会的筹建,但因岗位调整后没有再介入,对协会工作需要有个重新学习和熟悉的过程,希望大家给予更多的帮助和指导。我将严格遵守党和国家有关政策法规的规定,自觉遵守浙江省执业药师协会章程,紧紧依靠第三届理事会、监事会同仁的集体智慧和广大执业药师及会员的力量,坚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里有关决策部署,组织实施大会通过的新一届理事会的工作任务,不负众望,不辱使命,竭诚服务,创业创新,切实履行起浙江省执业药师协会章程赋予自己的职责。

“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我们协会这一届正好与之同行,面临着我国社会组织建设和执业药师工作的良好发展机遇。协会新一届理事会要充分认清形势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求真务实,开拓进取。为此,提出几点意见,与大家共勉:

(一)遵循为人民健康服务的方向,坚持服务立会。全面小康的一个重要标志,就是全民健康。坚持为人民健康服务的方向,实施健康中国建设的战略,是作为健康行业的执业药师协会的立身之本。要以服务药师为主旨,团结和带领在浙的药品研发、生产、经营、使用、科教领域的执业药师及其他药学技术人员,加强继续教育和学术交流,提高药学服务能力和药品质量管理水平,更好地为公众安全合理用药和人民健康事业作出贡献。要自觉加强与政府部门和涉药单位的沟通和联系,配合和协助开展执业药师立法建章,药品安全监管政策法规宣传,执业药师管理和业务规范,医药行业诉求传递等方面,多做实实在在的的服务工作。要发挥执业药师职业优势和专业特长,彰显“关爱生命、呵护健康”的理念,广泛开展药学志愿服务,践行协会的社会责任。同时,在服务药师、服务政府、服务社会的实践中,提升执业药师及协会的社会形象和职业价值。

(二)贯彻激发社会组织活力的方针,坚持创新兴会。党的十八大以来,社会组织建设进入了蓬勃发展的春天。这几年,协会励精图治,抢抓发展,成为万人团体,五A组织。 十三五规划纲要提出了支持和激发社会组织活力的政策举措,我们要在新的起点上抓住发展良机,以改革、创新、激活的思路,开创协会建设和工作的新局面。特别是在承接政府转移的继续教育管理职能上,要创制和完善协会管理的职责定位及运作机制;在委托实施的执业药师诚信档案系统上,要继续健全和发挥执业药师在岗管理中的扶正祛邪作用;在争取政府购买服务和业务范围活动中,要努力提高服务质量和竞争能力。有作为才有生机活力,有活力才能生存发展。我们要在务实创新中,不断求得协会建设和工作的新发展、新进步、新贡献!

(三)按照自律他律互律结合的原则,坚持廉洁办会。协会是自律互助的社会团体,是执业药师自我管理之家,应当自觉做到依法建会、民主理会,廉洁管家、勤俭持家。要积极探索和实践执业药师自律、他律、互律有机结合的办法举措,切实履行协会自律管理职责,强化法制意识、职业道德和诚信观念,规范执业行为,提高社会公信力和影响力。协会各项工作要始终在政策法规和章程的范围内进行,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完善内部监督机制,加强业务活动和财务管理,依法办事,规范经营,维护协会声誉。充分发扬民主,倾听和反映会员诉求,重大决策要按《章程》规定集体研究决定,真正把协会建成温馨和谐的“药师之家”。

最后,谨向全体代表并向全省广大药师表示良好的祝愿。祝大家事业有成,幸福安康!

 

    关键字:
关 闭 】 【 收 藏 】 【 打 印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隐私声明 | 广告服务 | 系统管理
浙ICP备15012078号    (浙)-非经营性-2021-0151 版权归浙江省执业药师协会所有.
技术支持:浙江海川医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