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协会介绍|新闻速递|诚信档案|教育培训|人才交流|志愿者风采|办事指南|药学服务|政策法规

卢永福副局长在浙江省执业药师协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上的致辞

信息来源:浙江省执业药师协会      发布时间:2016-08-02 14:27      点击量:1079

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副局长 卢永福

 

各位领导,各位会员代表:

非常高兴参加浙江省执业药师协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受省局朱志泉局长委托,我谨代表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20108月协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以来,协会在赵光云会长和第二届理事会的带领下,在广大会员的共同努力下,围绕执业药师队伍培养、继续教育、学术交流、在岗管理、授业维权以及社会药学服务等重点,勇于创新、敢于实践,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成绩斐然。近年来,我省医药产业保持快速发展,药品安全态势稳定趋好,其中也蕴含着执业药师协会的辛勤付出和全力支持。借此机会,向赵光云会长,向第二届理事会,向广大执业药师,表示诚挚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过往成就业已记录史志,美好未来尚须开拓创造。当前,药品安全已成为重要的政治问题、社会问题和民生问题。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人民群众对医药服务的需求不断扩大,要求不断提高。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的药学服务,是保障药品安全的重要内容之一。执业药师协会是沟通监管部门、药品生产经营使用单位和人民群众的桥梁与纽带,具有巨大的社会潜能。

此次会议将选举产生协会第三届理事会,我们衷心期望协会在新一届领导班子带领下,继承优良传统,不忘初心,发挥独特优势,求得更大作为。

首先,衷心期望协会在服务发展上有更大作为,当好产业转型升级的助推者十三五时期,我国将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全面深化医药卫生事业的供给侧改革;国务院制定《关于促进医药产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加强药学队伍建设,提升执业药师服务能力,促进合理用药。省委、省政府也高度重视医药产业发展,将其作为浙江经济升级版的重要推力,全力打造医药强省。在这一进程中,执业药师协会和广大执业药师大有可为。执业药师既懂技术、又懂法规,既有理论基础、又有实践经验,要充分发挥智力优势,为药品生产、经营、使用单位提供药品质量管控方面的达标指导与精准服务,推动医药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其次,衷心期望协会在服务监管上有更大作为,当好公众安全用药的守护者用药安全,药师有责。执业药师协会是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加强药品监管的重要辅助力量。希望协会积极研究医药行业的新情况、新问题、新趋势,为政府制定产业政策和发展规划、强化药品安全监管提供决策支持;积极承接政府转移职能,增强技术、信息、培训等专业服务功能,协助监管部门搭建药品质量管理的交流平台;充分利用网络、会刊、通讯等形式,把监管部门的监管要求传达到执业药师中去,促进他们在岗位上履职尽责,抓好药品质量;不断创新药学志愿服务模式,拓展志愿服务领域,进一步推动人民群众安全用药、合理用药、有效用药。

第三,衷心期望协会在服务会员上有更大作为,当好药师队伍建设的引领者。执业药师协会是药师之家,要广泛宣传执业药师相关政策规定,动员、鼓励药学技术人员踊跃参加执业药师考试;进一步提升执业药师继续教育水平,探索管理新机制和培训新渠道,不断增强执业能力;广泛听取执业药师呼声,反映诉求,回应关切,维护合法权益,改善执业环境。同时,也要强化检查约束,进一步加强执业药师在岗管理和职业道德建设,探索建立诚信档案和黑名单管理等制度,着力规范执业行为,树立浙江执业药师的良好形象。

也衷心期望协会更加重视自身建设,注重自律管理,建立健全内部规范化运行机制,提升科学管理水平,进一步激发创新动力、创业活力,促进协会健康持续发展。

全省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执业药师协会的工作,诚挚欢迎协会和广大执业药师积极参与药品安全监督,共同构筑药品安全的牢固防线,共同推动浙江省药品安全水平、现代治理能力、产业竞争力、群众满意度四个明显提升,共同打造医药强省食品药品质量安全大省

最后,预祝浙江省执业药师协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取得圆满成功!祝愿各位来宾、各位会员代表和广大执业药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关键字:
关 闭 】 【 收 藏 】 【 打 印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隐私声明 | 广告服务 | 系统管理
浙ICP备15012078号    (浙)-非经营性-2021-0151 版权归浙江省执业药师协会所有.
技术支持:浙江海川医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