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协会介绍|新闻速递|诚信档案|教育培训|人才交流|志愿者风采|办事指南|药学服务|政策法规

『温州』世界人口日 布衣在行动

信息来源:温州市大队      发布时间:2016-07-20 12:57      点击量:808

713日,柳市镇计生协纪念“7.11”世界人口日免费义诊活动在象阳社区、象南社区正式开展。

本次活动由柳市镇人口和计划生育分局主办,象阳社区、象南社区承办,乐清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温州市布衣大药房(省药学服务团布衣大药房分队)、乐清市惠民药师志愿者服务中心、乐清开发区医院、北京斯利安药业有限公司协办。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送医送药、健康义诊等多种宣传方式,提高市民对计划生育相关政策的知晓度、计划生育参与率,增强市民的健康意识,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进一步增强人口素质的目的,从而营造关注人口健康 共建美丽柳市氛围,以纪念第27个世界人口日。本次活动内容包括眼病与妇科常见病诊治、免费产前咨询及孕期常规检查、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宣传及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免费提供染头发及贴药膏、量血压及发放夏令防暑药品及孕妇健康礼品和各类计生知识宣传手册(二孩政策)等服务,活动吸引500余名育龄群众参与。义诊团队合理分工、互相配合,尽心尽责为前来参与的村民答疑解忧,还鼓励现场的育龄群众及社区老人们树立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前来参加的村民络绎不绝。 

其中,【布衣大药房】现场为群众发放夏令防暑药品300份,另外提供量血压和药物咨询(受益人数近100人);【乐清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供食品药品相关法律法规的咨询服务、回收家庭过期药品(10余种)、发放药品和器械知识手册100余份;【乐清市惠民药师志愿者服务中心】免费提供染发(受益人数50余人),为风湿病、脊柱病的群众提供贴药膏服务(受益人数近80人);【北京斯利安药业有限公司】特请营养专家提供育龄群众的营养健康咨询服务(受益人数100余人),现场发放孕妇健康知识手册及孕妇牙膏及儿童碗等健康礼品100余份;【乐清开发区医院】义诊医生免费提供眼科检查200余人次,免费发放眼药100来份,免费提供妇科检查100余人次。





    关键字:
关 闭 】 【 收 藏 】 【 打 印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隐私声明 | 广告服务 | 系统管理
浙ICP备15012078号    (浙)-非经营性-2021-0151 版权归浙江省执业药师协会所有.
技术支持:浙江海川医药科技有限公司